这是阅读JVM规范的笔记。我画了一幅图,它能帮我更好的理解JVM。

 JVM

1.每个单独线程的数据区(不共享)

每个线程的数据区包括程序计数器、JVM栈和本地方法栈。他们都是在线程创建的时候创建的。

程序计数器:它是用来控制每个线程的执行的。

JVM 栈: Stack里存放的是Frame(帧)(如下图所示)。 

Native Method Stack(本地方法栈): 用来支持native methods (非Java语言method)。 

所有的线程共享数据区

所有的线程共享数据区有Heap和Method Area.

Heap(堆)是与我们平时编程最直接打交道的区域。它存放所有的对象和数组。在JVM启动时划分生成。常说的Garbage Collector垃圾回收器就是对这个区域工作的。 

Method Area(方法区)存储类的结构信息,包括 run-time constant pool, field and method data, 和methods and constructors代码。 

Runtime Constant Pool(运行时常量池)存放编译时可知的数值字面量和运行期解析后才能获得的method或field的引用。

 JVM

Stack中的包含一些Frame, 这些Frame在method调动的时候生成。每一个Frame包括:local variable array, Operand Stack, Reference to Constant Pool.

参考文档